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离我而去的阿尼娅 - 1


       阿尼娅走路的样子是我关于她能想起的第一件事。
       阿尼娅身材高挑,两条腿又长又直,上身瘦弱而颓塌。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她走起路来总有些歪歪倒倒的,好像是重心不稳。阿尼娅戴着雪白的羊绒围巾迎风向前走。她的脚印歪曲,印在雪地上深浅不一,左脚时不时落在右脚前面来改变方向,似乎在躲避着什么只有她才能看到的东西。
       除了我,剩下的同班同学似乎只知道阿尼娅在众人面前一直低着头。可是我知道的——她走路的时候一直高傲地挺起脊背,一直用那双深邃而平静的眼睛直视前方。
      在班上,我也许是倒数第二不爱说话的。我并不是讨厌说话,也不是自闭。我只是找不到想聊的话,也找不到能聊对的同学。阿尼娅的座位在我斜后方。她是全班公认的冰山美人,也是第一不爱说话的。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对我们之前发生的对话印象十分深刻。
       阿尼娅的声音令人想起被夕阳光辉照亮的无尽雪原。
       “燕子,你冷吗?”某一天放学,我在离开教室之前,她突然拉住我,并且这么对我说。她的声音从我左手边的方向传来,于是雪原上万道金光流动着投射到我身上,让我面红耳赤,头晕目眩。
        “我不冷,谢谢你。”我给她紧了紧围巾,“倒是你,阿尼娅。你冷吗?”
        阿尼娅不出声了。她低着头,轻轻摇了两下。
        她浅金色的长发带出她身上清淡的雏菊香味。阿尼娅绕过脸红心跳的我和其他叽叽喳喳还在互相八卦的女孩,从教室的后门离开了。她又长又直的腿看似迈得不快,她摇晃着的身影却迅速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即使我们回家的路不同,我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和她一起走。
        我想和她一起回到什么地方去,什么地方都好。
       
                                                                                       

评论(5)
热度(38)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