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APH/露中] 林中密语-Chapter One

【APH/露中】林中密语

1.   看火人AU,普通人设定,伊万和王耀属于原作者日丸屋秀和;

2.   地点设定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与远东地区南部交接地带的小城泽雅。lo主地理/林业知识有限,专业人士若有发现bug请务必私信我QAQ感激不尽;

3.   HE 妥妥的;没什么情节;慢热向,ooc有;应该、大概、可能、有肉(远目)

4.   看大家反应如何决定更新频率 (顶锅盖跑)

Tips: 这里亚力山卓(萨莎),小透明一只,欢迎大家勾搭和闲聊w

——READY?

——GO!

 Chapter One

    白粉墙上的时钟一刻一刻地向晚七点逼近,可是位于远东地区南部、靠近东西部利亚的俄罗斯小镇泽雅仍沐浴在一片金色的阳光里。嗯,毕竟是高纬度地区,夏季里的日照时间就是很长。可是相对较长的日照和舒适的气温可没有任何该死的关系,这不——泽雅小镇加油站的夜间职员伊戈尔正窝在柜台后面,裹着棉衣,开着取暖器,双臂交叠地握着一小瓶伏特加,在一片难得的融融暖意里昏昏欲睡。

明明是六月,可黄昏时分气温已经跌到了十摄氏度以下。伊戈尔一边强打着精神,一边望向时钟:——才七点过五分,天知道小镇的夜晚对于一个人而言是多么难熬。

“唉……“他叹了口气,想着今晚可能又没有顾客要来了,便把脖子缩得更里面了一些。值夜班的他是很清楚的,大白天里加油站的生意还算可以。在气候相对适宜的夏季,靠近泽雅水库的泽雅小镇总会迎来一些自由行的游客。他的同事安德烈在每天交班的时候和他闲聊过这些零零散散的游客。

“老天,真不知道这些人跑来这里做什么!——千篇一律的针叶林,黏糊糊的沼泽,和随时有可能冲出来要了您的命的棕熊——您说说,伊戈尔先生,这里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中年男人烦躁地揉着自己一头棕色的卷发,咕哝着:“要看森林的话,我们俄罗斯人最引以为豪的森林都在东欧那边啦!——哼,来西伯利亚,要我说,也就只有贝加尔湖值得一去……”然后一边红着眼眶抱怨着,一边道着“祝您晚安,伊戈尔先生”,一边把帽子手套围巾全部戴好,回家去陪老婆了。

“啊……唉。”他泪眼汪汪地打了个哈欠,拿着伏特加站起身,开始漫无目的地四处寻找被安德烈放不见的旧收音机。

其实他很能理解安德烈的抱怨——不论春夏秋冬,泽雅一直是个安静到无聊的地方。就算它拥有常年不落叶的针叶林和丰富的各种资源,就算它坐拥美丽的泽雅水库保护区,那份美丽也因为过于寂寞而失了颜色。

就和小镇上的居民一样,他们实在是一群需要热闹的人。

“不过,只要身上有伏特加,任何一个斯拉夫人都可以自己走上三个月咧。”伊戈尔出声对自己说,试图装出不屑一顾的口吻来对抗无所不在的寂寞感。他一边说着一边扭头看了看,终于在临窗的桌子上发现了那台一直陪伴着加油站职员们的收音机。

——多少年来,西伯利亚的寒冷和寂寞只能用伏特加和来自莫斯科的电波抚慰。

他心里想象着安德烈坐在窗前,边听收音机边等待顾客到来的画面,摇了摇头。

“起码您还有老婆在家里等着呢!——安德烈先生,您太不知足啦……”二十五岁的单身狗伊戈尔继续自言自语。

就在这时候,他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发动机引擎的声音。

“真是稀奇……“他顺手就把伏特加瓶子往桌上一搁,折回柜台后面抓过貂皮帽子戴上,然后急匆匆地推门出去迎接这个随着暮色一同降临的来客。

伊戈尔站在泽雅的寒气里,看见一个裹着厚棉袄、戴着皮帽子的小个子从驾驶室里跳出来。那人站到地上的时候还有些不稳地晃了晃。

 “您小心点!别急!”善良的斯拉夫小伙子小跑着走近对方、用带着浓重方言的俄语喊道。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站到对方面前才发现: 原来这位顾客是个东方人。那人用戴着羊绒手套的手拼命地搓着冻红的脸颊,一双乌黑的眼睛因为不适应驾驶室外寒冷的空气而变得水汪汪的,称着那张娃娃脸越发年轻起来。

 他居然想到了自己住在乡下的小侄女——那丫头也不过十七八岁而已。

“唔,您好。能帮我加个油吗?”东方人微笑着开口了。那俄语字正腔圆得让伊戈尔以为他是莫斯科一户人家的少爷——若不是对方那标准东方人的脸绝无任何斯拉夫特征的话。

 嗯,也许不算是标准的东方人的样子。

 “啊,当然当然!您要加柴油?还是……”伊戈尔听闻这句话,连忙往他停车的地方走——他居然莫名其妙地在对方的目光里脸红了。对方小跑着跟上来,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泽雅小镇的寒冷空气里:“啊,柴油就好了,20升。麻烦您了。”

那声音微微地颤抖着,尾音里嵌着一丝绵软,不像他听惯了的粗厚的村里大叔大婶们的声音。

“好嘞,没问题。”他取下油枪,打开了对方的油箱盖子,熟练地开始给这辆小货车加油。余光里,他看到对方在他身边原地重重跺着脚,几乎是在原地跳来跳去。小个子的东方人不住地往自己手心里哈气,那白色的气流瞬间就消散在南西伯利亚的黄昏里。

嗯,一定是冻的。

“话说回来,我叫伊戈尔。”难得遇上个夜间来客的小伙子热情地开了口,边说边往客人的方向看。他真的想多看他几眼。“我怎么称呼您? 您是哪国人?您需要伏特加暖暖身子吗?——等下和我去柜台那边拿吧!别客气,不收您一卢布的钱。……您为什么到泽雅来?看您这样子也不像自驾游的……这么晚了您还要开车去哪里?这片地方开发不是很好,要是迷路就糟糕了呢。这一路上风景如何?您车上带了GPS系统吗?”淳朴的俄罗斯小伙子说完了这一切之后才发现自己问的太多了。

对着突然喋喋不休起来的小职员,东方人愣住了,甚至都忘记了搓脸。几秒钟的停顿之后对方和煦地开口了,音调都比刚才低了几度。

“您好,伊戈尔先生。我叫王耀,中国人,是泽雅水库森林保护区新到岗的护林员。”

“谢谢您这么热心,我想我需要烤烤火,或者喝点伏特加什么的再上路。”伊戈尔只觉得那低低的声音挠得自己心里痒痒,而对方也丝毫不和他客气,“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还想在您这儿要一份泽雅的地图。当然,是您不介意的话。”

瞧瞧他,都笑得看不见眼睛啦。可是就算这样,他还是那么好看,就和俄罗斯难得的夏季阳光一样温暖灿烂。

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落山了,斯拉夫小伙子站在加油站的暖黄灯光下打量着这个让他有莫名好感的中国人。

“当然,当然不介意!”奇怪,我也会口吃?伊戈尔腹诽着,故意转过头去看油箱上的数字,“欢迎您来泽雅!护林员王…同志…?”

对方果断地接上话,“——王耀。您就叫我耀吧,方便些。”

王耀温柔的声音让伊戈尔忍不住又回头去看他: 那笑容让他想起来温暖的壁炉——漆黑的瞳孔里分明有小小的火花在跳动着,好像要点亮那一方小小的夜空一样。

“好啦,油加好啦,不多不少20升呢!”他也忍不住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耀,快去服务站里暖和暖和吧——瞧瞧您的脸都冻成什么样了!”

      tbc.

作者的话:于是我bb了一章,只写了个可爱的路人小哥和刚刚抵达的老王??(一脸懵逼)照这个节奏只怕第三章露西亚的声音才会出场(。嘛,喜欢的话请告诉我!我会尽量多更新的=-=

二次修改掉了一些笔误orz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