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APH/露中】林中密语 Chapter Two

【APH/露中】林中密语

1.   看火人AU,普通人设定,伊万和王耀属于原作者日丸屋秀和;

2.   地点设定: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与远东南部地区交接地带的小城泽雅。lo主地理/林业知识有限,专业人士若有发现bug请务必私信我QAQ感激不尽;

3.   HE 妥妥的;原创角色集中在开头; 没什么情节;慢热向,ooc有;应该、大概、可能、有肉(远目)

4.   看大家反应如何决定更新频率 (顶锅盖跑)

第一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cfb52e

 

Chapter Two

 

王耀捧着一小瓶伏特加坐在柜台后的暖炉边,一口一口地啜着伏特加,目光却时不时地往外面瞟去。而几步远的简易厨房里的伊戈尔一边忙活着加热罐头,一边微微侧着头去偷瞄那个中国人。

明明刚刚才把来客迎进自己的“第二个家”,俄罗斯小伙子却已经对这个叫王耀的中国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想把对方安排进自己和安德烈最宝贝的皮椅里面,对方却跟他客气起来,非说自己坐木头凳子就好,然后自顾自地坐了下来——自己刚想开口,看到对方的笑容伊戈尔却觉得无话可说,只能去厨房柜子里给他拿伏特加。

电暖炉微弱的橙色光芒映照着那轮廓温和的侧脸,王耀依旧微笑着接过了他递过来的酒瓶,说了一声“谢谢您”之后便安静地开始喝酒,一副好人儿的样子。自觉自愿(?)地转身去厨房给他们做晚饭的伊戈尔不禁纳闷:为什么这个看起来老实本分的中国人会跑来南西伯利亚来当看火人?

——毕竟,那活计可不轻松。而且这里人烟稀少,一个人背井离乡的,真是糟糕透了。

就算泽雅再怎么安静再怎么无聊,伊戈尔也舍不得离开他的家乡。

于是他开始担心王耀的小个子能不能担任这份工作。

“嗯,……耀?——抱歉,我还是不太习惯这个字的发音——我能冒昧地问您一个问题吗?”

东方来的好人儿居然站了起来,并转过身子好正面向他:“您问吧,伊戈尔先生。”

“没事没事,您快坐下。在我们泽雅这种乡下小地方,您不用这么拘谨的!”伊戈尔急忙对王耀招呼道,“我就是有些好奇。——毕竟我们这里外乡人少,您可得原谅我——”

 对方没有接话,伊戈尔便继续任由着自己的疑问掌控着自己的嘴:“先生,您为什么要到泽雅来当看火人?首先,恕我直言,这里可不是什么有趣的地方呀!——我的意思是说,这里的风景虽然好,但客观地说实在有些单调。……您为什么不去莫斯科那附近的树林呢?”   

伊戈尔忍住了自己脑海里蹦出的连珠炮一样的问题,他看着锅里开始冒热气的鹿肉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又婆妈了——安德烈先生说过:他伊戈尔·科诺比夫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啰嗦,不像个男子汉——斯拉夫人怀揣着一颗有点不太安稳的心,转头去看王耀。

王耀笑得那叫一个甜——那双小扇子一样的睫毛扑闪着,那双黑眼睛里闪动着的光告诉伊戈尔: 他没有任何被冒犯了的意思。

“他比泽雅所有的好姑娘都笑得甜哩!”伊戈尔悻悻地看着对方秀朗的眉在心里对自己说。

“嗯,伊戈尔先生,”王耀听话地重新坐下来了,那动作和他这个人一样温和,“首先,我必须指出您有失偏颇的一点。——泽雅是个很美的小镇!哪有您说得那么无聊?

伊戈尔发现东方人在阐述自己的观点的时候音调会变高一些,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并没有认真在听。

“第二点,我很想体会当护林员的感觉——安静,平和,和自然融为一体……抱歉,伊戈尔先生。我的确是从莫斯科来的,但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要来这边。……您可别介意我这些任性的话。”

然后这个东方人便陷入了一阵沉默之中: 他的微笑也不知什么时候像松林中一闪而过的飞鼠一样消失了,黑色的睫毛垂了下来,就像暴雪前盖住星星的乌云一样。那张秀气的脸庞上浮现出一丝迷茫。

王耀的沉默让斯拉夫小伙子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唉!我真傻!问一个护林人为什么要来……难道还能期待他回答一个好原因给我吗?伊戈尔呀——”好心肠的俄罗斯小伙子在心里责备着自己,表面上却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应了一句:“瞧您说的——耀,是我问得太多了。”

伊戈尔想起自己的农民父亲老科诺比夫和自己讲过的故事:看火人是一群比泽雅小镇的居民还要寂寞的人。他们分散着住在深山老林里的瞭望塔上,经常一呆就是好久——久到外面小镇上的人只有在收取国家派给护林人的物资的时候,才会想起他们的名字。日出而作却不得日落而息,他们日复一日地眺望着自己辖区范围内的情况,时刻警惕着森林火灾的发生。他们矜矜业业地记录着每一天的各种天气数据,守护着大片大片的宝贵的原始森林。除了居高临下地远望工作之外,他们时不时地得从还算舒适的瞭望台小站里走出来,背上背包,踏上兴许一走就是好几天的巡逻之路——所到之处往往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更别提有没有人了——有些地方,哪怕是热爱露营的人们也走不到。与他们为伴的,只有大自然。因为深山里讯息较为封闭,他们一般连广播都接受不到。能说说话的,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其他同行了。

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稍微有点人生目标的人都不会主动跑去做看火人的。

嗯,说直白一点:人们往往是为了逃避生活才甘愿走进深山老林,把自己关在离主公路好远好远的、孤独寂寞的高塔上。

何况一个东方人,跑到北国远东的深山老林里? ——看他那张年青的脸呀……

也不知道对方的迄今为止的人生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这个好人儿落荒而逃,逃到这个远离尘嚣的小镇。

趁对方陷入沉思的片刻,伊戈尔拿勺子尝了尝煮好了的鹿肉:嗯,很香呢。安德烈先生喜欢他的原因里也有他那化腐朽为神奇的厨艺——他总能把鹿肉罐头烧的和新鲜鹿肉一样美味。

必须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尝尝他的手艺。

于是他硬着头皮开口了,“泽雅这样的小地方只通了公路,您一定是从西边一路开过来的吧?上帝呀,您一个人,斜穿了西伯利亚?——天哪,就算是夏天,这段路也够呛的!唔……耀,抱歉,我这儿只有鹿肉罐头了。您一定还没吃晚饭吧?如果不嫌弃的话,来尝尝我的手艺?——嗳,您看,我这个人不但啰嗦,而且厨艺还很好哩!而且,以上帝的名义发誓,您再不过来,鹿肉就没您的份啦!”

说着他就往自己嘴里丢了一块鹿肉,然后挤眉弄眼地做着怪相去瞟东方人。

——伊戈尔很满意地看到王耀的笑容再次绽放开来。可是还没一会儿,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不知为何又变得水汪汪的。

糟了,他刚刚说什么不对劲的啦?这个美的像姑娘一样的小伙子居然有些要哭出来的样子。“天知道!我可没兴趣欺负一个好人儿!外国人也不行!”

正在他莫名奇妙地慌张起来的时候,王耀出声了:

“谢谢您的款待,伊戈尔先生。您真是太好了。”他走过来稳稳地接住了伊戈尔手中的勺子,一边不客气地往自己的盘子里填食物,一边继续说:“……不知道泽雅小城的好人伊戈尔先生能不能再卖我一个人情?”

“啊?人情?……耀,您直说吧!”感谢上帝,那双闪动着的眼睛还是兜住了那莹莹的泪花儿,这让斯拉夫小伙子长出了一口气。 

“嗯,第一,伊戈尔先生——好朋友,让我们用‘你’互相称呼如何?”

王耀笑着说,然后发现与他年龄相仿的新朋友红了脸。

tbc.

作者的话:

我打包票:下一章老王的相好就要出场了。而且诸位放心,伊万比伊戈尔可爱一百倍,不接受反对意见(x) 老王最后的眼泪真的只是单纯的感动的泪水!独在异乡为异客,任何陌生人的好意都会让人轻易感动(留学党的心声)。有人想猜猜老王在逃避什么吗?猜对有奖w

护林人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槽点(?)的职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这个视频(可能需要翻墙:https://vimeo.com/48169212

最后附上有关护林人职业的、以及露家地理的相关资料:

1.Fire Lookout-维基词条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re_lookout

2.S. Blinnikov, Mikhail.A Geography of Russia and Its Neighbors.1st Edition.New York:The Guilford Press, A Division of Guilford Publications, Inc.2011.  

评论(5)
热度(48)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