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APH/露中】林中密语-Chapter Three

【APH/露中】林中密语-Chapter Three

1.看火人AU,普通人设定,伊万和王耀属于原作者日丸屋秀和;

2.地点设定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南部交界处的的小城泽雅。lo主地理/林业知识有限,专业人士若有发现bug请务必私信我QAQ感激不尽;

3. HE 妥妥的;原创人物集中在开头;没什么情节;慢热向,ooc有;应该、大概、可能、有肉(远目)

4.看大家反应如何决定更新频率 (顶锅盖跑)

第一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cfb52e

第二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0e015

——Ready?

——Go!

Chapter Three

“耀……”他搓着双手,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有些不安地开了口。

“怎么啦伊戈尔?”正忙着往小货车上装水果罐头、熏肉和白面包的东方人闻声回头。王耀微微喘着气,两颊上的红晕好像是两团红艳艳的云朵,肩斜绑的马尾辫被初晨的阳光照得犹如一匹金棕色的绸缎,顺着他的冲锋衣披散下来,让伊戈尔移不开眼。他戴着标有护林员徽章的貂皮帽和袖章,腰间系着束带,脚上踩着战术登山靴——已然是个有模有样的看火人的样子。

 “……你真的要一个人开车去泽伊斯基(*注)吗?”斯拉夫人咬了咬牙、还是问了出来,“耀,你昨天才到泽雅,人生地不熟的。何况,说真的,这一片的山路的路况确实很复杂!——我不是说你不会看地图——只是这边的弯道你都不熟悉;有些地方还有危险的棕熊出没;泽伊斯基又很有些远……”

他嗫嚅着,琉璃色的眼睛转来转去,就是不往中国人的脸上看。

总不能对着一个昨天刚刚认识的男人说“我担心你迷路”吧?——好心肠的俄罗斯小伙子又强行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和他扁扁的金属酒瓶较上了劲。

王耀眨了眨眼睛,然后笑得把牙尖儿都露出来了:

“你真的不用再帮我做更多事儿了,好伊戈尔,快回家睡觉去吧!”他从敞篷的货车后车厢一跃而下,敏捷得有如一匹西伯利亚黑豹,“我刚刚已经和林业局的同志们详细地确定过路线了,不会有事的!——你不是一直在场吗?——绝对不会有事的。我王耀向你保证!我们中国人总这么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哩。”

东方人笑得很开心,黑色的登山靴交错着轻快的脚步,带着那小小的身躯在远东的广袤土地上向前跃进。——一个多么生气勃勃的好青年啊!但伊戈尔却高兴不起来。“……耀,有时候太过固执可是不好的。我毕竟比你大两岁,大两岁也是兄长!做弟弟的要听哥哥的话……”

正当他低着头极力掩饰好意被拒绝的不满时,王耀靠了过来。然后伊戈尔吃惊地发现:比他矮了半个头的东方人带着一脸促狭的神情伸出了双臂——像一只云雀张开双翅一样——把他抱住了,力道轻的好像一片雪花。斯拉夫人猛地回过神,然后像个好男子汉一样扑上来、重重地给了对方一个离别的拥抱,直到王耀因为有些喘不过气而轻声笑起来为止。

他在对方的头发里闻到了非常好闻的气味,那是一种他从来没有闻过的味道。

伊戈尔突然发现自己还有好多事儿想问他。这个神秘的中国人昨天晚上吃完饭之后,很早便回去了他家的客房。他却不得不一直守在加油站里,直到东方的云彩变成鹅黄色才一路赶回家去找王耀。一早上的安排太过紧了——他送王耀去泽雅小城的林业局报道和领取登山装备;柜台姑娘写满了惊艳的眼神他都默默地看在眼里——然后就是去小镇上的杂货店采购食物和一些必需品,一路上跌跌撞撞地,他都没有时间再和黑发青年多聊几句。

就在他发愣的时候,王耀收回了手臂,轻快地转过身去,“再见啦伊戈尔!……我到了会给你发电报的!”东方人脱离了他的怀抱,像鹰隼擦着水面飞行一样、直往小货车的驾驶室那边跑过去,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喊着:“谢谢你美味的炖鹿肉!”

“再见!一路平安!……说好的电报!”伊戈尔全力喊着,还不自觉地跑了几步。他睁大眼睛,直直地看向小货车渐行渐远的方向。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把清澈的泽雅河映照得波光凌凌;不远处的针叶林里已有不知名的鸟儿在啼鸣着,街上却仍旧一个人影都没有。

泽雅镇清晨的阳光和逐渐温暖起来的透明空气莫名让他有种落泪的冲动——他和王耀都是多么寂寞的人儿啊!

“我要把耀的事儿全部都告诉安德烈先生——如果他不嫌我话痨的话。”伊戈尔自言自语着转过身,向加油站的方向缓慢地走去。

“有一位少年,真使我心爱。”

“可是我不能对他表白———满怀的心腹话儿没法讲出来……”

而王耀此时正带着百分之两百的愉悦心情、一边哼着《红梅花儿开》的调子,一边驾驶着敞棚小货车前进在通向泽伊斯基塔楼的山路上。伊戈尔说得没错,泽雅的路况让人不敢恭维——那布满了小石子的山路差点没把他的胃给颠出来。

幸好这一路上风景如画!谁又能想到呢?在俄罗斯寒冷的远东地区,人们也会拥有如此令人可喜的广袤森林——山路越蜿蜒、针叶林便生的越发高大起来;目之所及、尽是一片绿意:大片大片的西伯利亚雪松、冷杉和云杉树傲然耸立,令他回忆起红场上步伐稳健、姿态英武的俄罗斯卫兵;而伏居在下的是一些小小的树苗和零星的低矮灌木,姿态之卑微,惹人垂怜。苍绿、嫩绿、黄绿、翠绿……虽然除此之外他没有看到过多的色彩,但这些都不重要……  

作为一个已经在莫斯科大学的图书馆里关了四年的本科毕业生,王耀此刻唯一想做的就是忘记一切烦恼、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工作,用每分每秒来欣赏泽雅自然保护区的恩赐。——没错!他要忘记一切……在这里也许他能忘记一切!

一时间东方人心中的悲喜像潮水一样涌动着,让他忘记了《红莓花儿》的调子。

王耀右手扶住方向盘,左手抬起来抹了一把眼角,却没有感受到潮湿。

“瞧瞧你自己,王耀。”他重新用双手握好方向盘,自言自语——似乎已经无师自通了泽雅居民派遣寂寞的方式。

“你现在不是来了吗?父母也好,弟妹也好,他们已经管不了到这里来了……”他听得出自己声音里的悲哀,可那悲哀似乎也因为堕入一片苍翠之中而变得了令人平静、安心,“家业也罢,前途也罢……你现在已经是一个人了。”

王耀抽了抽鼻子,试图让自己想点开心的事。

伊戈尔?不……那个善良的小伙子在和他拥抱时候使出的力气让他心酸。

对了,他马上要与其联系的另一个看火人,另一个和他共同守护着泽伊斯基保护区的看火人——“王耀同志,我已经安排下属给离您的塔台最近的护林员同志发电报了。您一到就记得用无线电和他联络……”——奇怪了,那个俄罗斯人叫什么来着?

王耀瞟了一眼自己扔在副驾驶座上的《泽雅保护区护林员手册》,很快地就原谅了自己日渐松散的心神。反正联络之前再查一查就知道了,主要是避免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俄罗斯人交往起来可麻烦啦!还没说上话的时候一个个都板着扑克脸,张口闭口都拿礼貌拒人于千里之外:“请问我该怎么称呼您?是王耀先生吗?您好吗?请您恕罪……”。

可是只要多说了几句投机话,这些斯拉夫人的面具就噼里啪啦地、像夏季到来时候的伏尔加河河面上的浮冰一样——融得连渣都不剩!

“快来我们家里做客吧王耀先生!我太太昨天做了烤羊腿和红菜汤……您说什么也得来呀!”“什么?您就是王耀?——莫斯科大学商学院的一等优秀生王耀?——您的黑眼睛真漂亮,太不可思议啦!我们文学院的姑娘都崇拜您崇拜地不行,别提多想和您跳舞了。嗳,我们今晚就有联谊舞会——好同学,您可千万别让我们可爱的姑娘们失望!”

想到文学院学生会会长萨莎的那副涨红了脸还要和他套近乎的样子,王耀不禁微笑起来。

其实斯拉夫民族本质上是热情又友好的,不是吗?

“嘿!傻瓜!你听得见吗?嗝……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呃,那个谁?”

……真是见了鬼的“斯拉夫人的友好!”王耀握着对讲机,止不住地挑眉。

跋山涉水一整天,又背着差不多十来斤重的东西爬了三个小时的山,王耀才抵达位于泽雅小城西北方向的泽伊斯基A8号护林塔楼。可谁想到,他王耀顶着疲劳、耐着性子,查了对方的名字才打开无线对讲机,对方传递给他的第一句话,竟是这样的无礼!

“您好,伊万·伊万诺维奇·布拉金斯基先生。”他觉得对方喝成这样,肯定不会听出他语气里的不耐烦,“我是A8号塔楼的看火人王耀,刚刚抵达站点,在此向您问好。天色已经不早了,我先祝您晚安。”说着,王耀就把手中的对讲机插回充电座上,起身去翻自己的口杯和牙刷。

无线电里那个声音低沉又模糊的人居然迅速地回话了,而且情绪好像越发激动:

“咳!……您别来这一套了!——说吧?护林员先生,您在逃避什么?您做生意破产了、还是被退学了?您是家庭破碎了、想要跑到深山里来疗伤?还是刚刚和恋人分手了,想找个清静地方缓一缓?唔,……难不成……嗝——您偷偷地犯了罪?又在偷偷地逃避警方的追捕?谁知道您一个中国人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您的选择实在是太可疑了!嗝——嗯?您在听吗?”

王耀很有耐心地听着,任凭那个喝醉了的同僚大段大段地说着冒犯他的话。他动作迅速地展开了那张护林员专用的区域地图,确定了对方塔楼的位置。然后,趁着伊万还在絮絮叨叨的时候,王耀一把抓起对讲机、跑到西北面的窗户边上,左手把对讲机放在嘴边,右手举起来一副高倍的双筒望远镜。就着这个气势,王耀不客气地按下了回复键:

“多谢关心,伊万先生。但我的私事和您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只是刚刚成为同事而已…我可不想把我们的友谊扼杀在摇篮里。”就像重返商学院激烈的辩论比赛一样,第一口气用完了,王耀迅速换上第二口气、完全不给斯拉夫人回应的机会:他盯着望远镜里那个过于显眼的浅金色脑袋,语带讽刺地开口:"可是现在,您现在站的位置太危险了不是吗?就算您想喝上一杯,也请到塔楼房间里好好地呆着,而不是整个人像一块破布一样挂在木栏杆上面,手上还拎着一个酒瓶子,像个被扫地出门的醉汉似的。”接着王耀迅速低头看一眼手表,趁胜追击:“再说了,您穿的也太少了,看来您比我一个外人还不了解泽雅的夏天气温呢!这都快七点半了,您还站在外面是想直接冻成冰块吗?——我劝您赶快回房给自己烧壶热水,然后把感冒药吃了,说不定只会发个低烧呢!天色不早了,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我祝您晚安。”

“……嗯唔。" 对讲机对面传来了因为喝醉而头痛的人的呻吟声。

“哦,对了,”王耀最后不咸不淡地补了一句,“我不叫护林员先生。我叫王耀,但考虑到您口齿不清的情况,您就叫我耀吧——尊敬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

然后他潇洒地按下了对讲机的静音键,从包里掏出牙刷和牙膏,开始就着水管里流出的泽雅河水和窗外那一片无边无际的、被夕照染成火焰一般颜色的针叶林风景,心情愉悦地刷起了牙。

注:泽雅城附近的山林统称泽伊斯基。当然了,塔楼的名字也是作者的虚构ww

作者的话:

咳,掌声鼓励我们的作死小能手: 泽伊斯基保护区西北方向A6塔楼的护林员伊万·醉汉·布拉金斯基先生登场。

老王:玛德智障.jpg(翻白眼)

两天爆肝更了三章,终于让露熊登场啦!(虽然只是声音)想必大家也从吃够了我的翻译腔。嗯,随着老王和伊万混得越来越熟,翻译腔就会越变越淡的。哎呀喝醉了说胡话的露熊好可爱好可爱你们说是不是!!? (。

以及开始无果单相思的伊戈尔小哥我对不起你,可是我把老王许配(?)给你我脑袋会被水管砸烂的你造吧#微笑

最后还是小声地说一句,这里亚力山卓,大家叫我萨沙就好……欢迎大家来找我玩QWQ

评论(7)
热度(50)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