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APH/露中】林中密语-Chapter Four

【APH/露中】林中密语-Chapter Four

1.看火人AU,普通人设定,伊万和王耀属于原作者日丸屋秀和;

2.地点设定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南部交界处的的小城泽雅。lo主地理/林业知识有限,专业人士若有发现bug请务必私信我QAQ感激不尽;

3. HE 妥妥的;原创人物集中在开头;没什么情节;慢热向,ooc有;应该、大概、可能、有肉(远目)

4.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更新放缓。

第一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cfb52e

第二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0e015

第三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214ce

——Ready?

——Go!


Chapter Four


王耀是被一种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的沙沙声唤醒的。他没有立即爬起来,因为此刻他觉得他的身体还处于过于疲惫之后的沉睡状态,于是他就这么闭着眼,听着那微弱的沙沙声在他的脑中回荡。听了一会儿之后,他才分辨出来:那是夏天的微风掠过针叶树林的声音,声音不大不小,对于唤醒一个沉睡的人来说却显得过度温柔了。

王耀沉浸在大自然宁静的甜蜜之中,并试图把自己裹得更紧一些——这里可是泽伊斯基、寒冷的俄罗斯远东地带。虽然他守护的这片森林处于接近中/国/大兴安岭的远东最南端,虽然时处夏季,但这里的气温还是相对较低的。

更何况一大清早呢?来之前听说早起的话是能看到高山森林里的薄雾的……

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他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却只看到夕阳把塔楼小屋里的一切东西都镀上了琥珀色。

王耀吓得立马坐了起来——他动作猛地差点从硬邦邦的小床上滚下去。

“老天爷!!我睡了一整天吗??我不是设了闹钟的吗??”

窗外柔美的夕照将四面八方包围着A8号护林塔楼的树林渲染得深浅不一,好像是人称“森林歌手”的俄罗斯画家希什金笔下的一副巨型油画。但新上任的护林员王小耀毫无欣赏风景的兴致,只为自己睡过头、误了班而懊悔不已。

“我还以为能好好地开始呢……结果这第一天的气象数据就被我给遗漏了!唉……不称职!”他有些沮丧地起了床,却带着一贯的凌厉作风开始手脚麻利地给自己套上毛衣、保暖背心和冲锋套装。三分钟过后,在给自己系登山靴的鞋带的时候王耀又顺利地和自己的良心和解了:“毕竟昨天太累了,今天睡过头也是可以理解的嘛……”他扭过头去看窗外那难辨夏秋的针叶林风景,难以抑制心中激动的心情。

虽然起晚了一点,但还是赶上了——今天是他王耀作为泽伊斯基西北区A8号护林员的第一天,不做点什么可说不过去!夕阳把碎金的粉末撒进王耀漆黑的瞳孔里,“估计离太阳下山至少还有一个小时,去四周逛逛、看看风景,熟悉熟悉地形也不错。”

他给自己加热了一杯牛奶,却再也没耐心给自己加热鹿肉罐头了。急匆匆地戴上护林员的貂皮帽和袖章,王耀拉开门就要往外面走,却看到了门边放着的、静音键一直处于按下状态的对讲机。

“……”

闹脾气也不能误了工作呀……王耀你这个大傻瓜!东方人扑过去,一把抓起了对讲机,慌乱地按了一下静音键,让自己处于“可接通”的模式。刚要说话的一瞬间,他却又觉得自己昨天对伊万的讽刺有点,嗯,怎么说呢,以他的标准来说——太过分了。也许他只是偶尔喝醉了,只是随便找人说胡话发泄一下呢?“我怎么可以那么刻薄……唉呀!” 王耀懊恼地重重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

就等着接话好了,希望他不要生气……

没想到,对讲机里居然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吓了他一跳。

“咳……咳咳!”随后是清嗓子的声音,还伴随着有些艰难的呼吸声。难不成他真的被风吹感冒了?

“……听得到吗?A8塔楼?A8塔楼?A6塔楼呼叫A8塔楼……咳咳!!”

怎么办,好像越来越内疚了。王耀觉得自己的额头上在冒汗。

“A8……咳、……A8塔楼的护林员,……王耀 ?”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那个酒鬼先生居然记得我的名字,而且,这个声音,好像和昨天完全不是一个人啊?

“耀……咳、咳咳!!……你听得到吗?你再不回话,我就用无线电报警了!”

不行不行,哪能为这点小事就报警啊!他立马按下了回复键、试图用自己能发出的最正直的声音回话:

“A8 塔楼收到。……我是王耀。”

对讲机上的绿色指示灯一闪一闪,好像在捕捉他有些加速的心跳。

对方没有立即回话,只是那边剧烈的咳嗽声突然减弱了不少,好像是对方用手捂上了自己的嘴来试图压制它们。王耀不由得更担心起来。

“布拉金斯基先生?……您感冒了吗?”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您的病情严重吗?”

对方这次迅速地回话了, 即使是掺了电流的杂音、那声线沙哑着却不似昨日那般低沉——

“……叫我伊万。”

王耀又被对方突然抛过来的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吓得不轻。

“…………”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对方不依不舍地追问,好像同时拿开了捂嘴的手,“王耀?……咳!!……耀你没事吧?”

我没事,就是睡过头了……他不会知道自己的脸这会儿该有多红。

“告诉我,咳、咳咳!!……你为什么现在才回话?你知道,咳咳、从早上开始……我呼叫了你多少次吗?”

糟了……王耀绝望地想,作为职业护林员上任第一天就要因为违规被前辈训斥了。——刚刚走入社会(?)的绩优生王耀把泽雅镇林业局负责人告诉他的话记得清清楚楚,一字不漏:“护林员同志,您也清楚,您工作的塔楼位于汽车不能抵达的深山老林,而且泽伊斯基森林保护区内的通讯系统极为有限,那里基本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因此,王耀同志,您一定要记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看火人,您要学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咳咳!……难道没有人告诉你,”....啊啊,他们告诉过我了,是我自己的错,“不论发生什么,看火人之间都要随时保持联系的吗?咳、咳咳! ……你不把对讲机打开,要是发生了万一,咳咳、你以为谁能来救你啊?”

王耀咬着自己的下唇,闷不做声地把工作前辈的训斥声和剧烈的咳嗽声全部都听进去了。对方说的很有道理呀!万一自己发生了什么,还没个人知道,那他可就真的算是人间蒸发了。

对方这是在为他的安全着想。

他咬咬牙,还是勉力用正常的声音说到:“……我非常抱歉,布拉金斯基先生。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拒收您的消息了。我保证今后随时和您保持联络。”

对方有几秒钟没有说话,只有听上去略显艰涩的呼吸声通过电讯号传到他这里来。

不行,看来对方需要更多的解释。于是王小耀不得不老老实实地补充:“对不起,布拉金斯基先生。……我昨天和您发生争执之后按下了静音键。之后就……然后,今天睡过头了。”该死的,为什么他一个大老爷们的声音听起来委屈的像个小孩儿? 明明是布拉金斯基先出言冒犯他的!“……布拉金斯基先生,我诚挚地向您道歉。”

布拉金斯基那边安静了好一会儿,但好像又只是一个呼吸的转和而已。

一时间他只能听见晚风拂动松林的沙沙声。

王耀涨红了脸,紧紧地攥着对讲机,准备迎接新一轮的训斥。

“噗……”那边传来微弱的笑声,转瞬即逝。

………搞啥毛线?王耀皱起了眉头,拒绝承认自己的耳朵已经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对方的笑声这个事实。

“……布拉金斯基先生?”

“叫我伊万,……耀。”对方的声音全然软化了下来,因感冒而造成的沙哑丝毫不减温柔——就像现在照耀在他身上的夕阳一样,仿佛包含着蜂蜜一样的温润。这个声音真的属于昨天过冒犯他的人吗?

“……嗯,伊万。”

我的老天,我这是怎么了??——王耀恨不得两个嘴巴子打醒自己,却又想知道对方还会说什么。

“耀、咳!……其实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这个咳嗽好严重, 王耀沉吟着: 看来真的是感冒没跑了。

“他们前天才和我发电报,说老维克多、咳咳……老维克多的塔终于有人接替了。……我,我实在太开心了,就多喝了……两杯来庆祝……咳咳、没想到……”王耀的嘴角已经忍不住地向上翘起,“……没想到居然……喝醉了。咳! ……昨天对不起了,耀。我保证以后不会在工作的时候喝醉了。咳、咳咳!……你原谅我吧?”

东方人含笑听着,脑海里却浮现了他要求伊戈尔用“你”称呼他的时候、斯拉夫人红透了的脸。

……真是单纯又可爱。

“布拉金斯基先……,咳,……伊万,没关系的。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们彼此原谅吧。”

“谢谢你,耀。“”这个人放低调子讲俄语的声音让他忍不住微笑。

“不客气,伊万。……对了,你的感冒怎样了? 要不要紧?”

“嗯……只怕变得更糟了呢。咳咳……”

 王耀的背一下子绷紧了,他看着天边已经快要落山的夕阳,再一次懊恼自己睡过了头。

“为什么会这样? 你没有吃药吗?伊万你没有感冒药吗?”王耀用肩膀夹住对讲机,冲到床边开始用双手翻腾自己的背包,却因为满心愧疚和想巩固他们刚刚建立的友情的冲动而显得“欲速则不达”:“……可恶,要不是太阳快下山了,我就可以给你送点我从中国带来的中药了——唉!都怪我睡过头了……”

“咳、咳咳,小耀……能听我说吗?”

“怎么了伊万?身体不舒服了吗?头疼不疼?”他急得完全忽略了对方自己擅自捏造的称呼。

“……咳咳、……你能下来接一下我吗?我有点走不动了……”电流的干扰也不能让王耀漏听对方声音里的虚弱。

 извините меня???? 这又是什么鬼?

 王耀像只受惊的梅花鹿一样跳了以来,抓起对讲机就往门外冲——娘亲的,外面好冷——他堪堪在塔楼瞭望台的的木头栏杆边刹住了车,慌里慌张地开始朝塔楼下张望,四下都没看到人,才开始急匆匆地对着对讲机喊道:“伊万你疯了吗?生了病还往外跑?——这里是远东啊!你想直接发高烧死掉吗?”该死的,他在哪里?“你在哪个方位? 我怎么没看到你?”他转身就折返到楼梯口开始往下跑,木制的楼梯被他的脚步踩得支支作响,“站着别动,我下来了。”

四层楼的高度王耀三十秒就跑完了。他气息不稳地踩上脚下铺满松针的土地,开始搜寻白金色的脑袋。

“耀!……咳、咳!“

 王耀猛地回过头,却看见一个身高至少一米八的大高个从一棵高耸的雪杉后面绕出来,一步一步地朝他走来。他想都没想地就大跨步地跑上前、想接过对方的背包,却一个不小心踩到地上一颗被松针埋没的松果——他连帅气的姿势都没准备好,就在刚刚和好的同事面前摔了个嘴啃泥。

……完了,王耀,你彻底完了!他一边感受着右脚腕传来的疼痛,一边瘫痪在地上、绝望地想: ——让我立刻去见马克思爷爷吧!

对方慌张地小跑了过来,“小耀你没事吧?”

“……”他艰难地抬起头,只看到眼前的一双沾满尘土的黑色战术靴。

伊万半跪下来的时候王耀看到了他笔直的、裹在黑色防寒服里的长腿。随后,一只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伸到他手边:“地上凉,快起来吧。耀……噗。”

可恶!不要以为我没听出来你在憋笑!他有些生气地一把握住那只手,随后感觉自己被一股很强的力量从地上拉起来了……也许是“提”起来吧,王小耀。

“……”糟糕,好尴尬。王耀一边胡乱拍着满身的松针,一边四下里搜寻被自己扔不见的对讲机,“别看我别看我别看我别看我……”

“喏,你的对讲机。”那只带着黑手套的手里握着他的对讲机。

难道我刚刚把那玩意照着人家扔了过去吗??

“咳,谢谢……”王耀接过来,深吸一口气,抬头——

  等等,这货是谁!!?

 王耀直愣愣地瞪着那张被白色的羊绒围巾虚掩住一半的脸,忘记了自己准备好的台词。

A6塔楼的看火人穿着一身紫色的冲锋衣,和他一样戴着黑色的貂皮帽子和护林员徽章,标准的登山用束带勾勒出对方的健壮的腰线:这家伙是个“倒三角”形的!他定定神,看见对方胸前挂着和他一模一样的黑色对讲机,背后背着一个很标准的登山用背包。

因为身高差的原因,王耀不得不抬头去看对方的脸

——天哪,这就是他昨天在望远镜里看到的“破布一样挂在栏杆上的醉汉”吗?伊万·布拉金斯基长的分明是一张模特脸:对方的皮肤很白,幸亏了感冒给那大理石一样的苍白肌肤增添了一些血色;那高挺的鼻梁使得对方半隐藏在金色发丝后的双眼更为深邃;而且,天啊,这家伙的眼睛!——王耀眨了眨眼,忍不住凑近了一点仔细去瞧: 他没看错,这家伙有一双紫色的眼睛,被最后一点夕阳的橘色光芒照着,实在是好看得要命——等等,这家伙也在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瞧呢!

王小耀瘸着右腿往后退了半步,——这家伙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他今后必须守望相助的同伴?

“你没必要这么急急忙忙的,小耀。”伊万用略带虚弱的语气淡定地开口了,那张好看的脸上挂着纯良得不能再纯良的微笑。他嘴角的弧度和虚弱的声音让王耀一下子没了气。

“我只是感冒了而已,不会那么快就死掉哦?”

    真是够了,快去死!王耀觉得他的耳朵正在那双带着笑意的紫瞳的注视下冒着热气。

    伊万把背包随意地往地上一放,然后慢慢地蹲了下来。接着,他轻轻地握住了王耀的右脚踝。斯拉夫人手心里的温度让王耀舒服地叹了口气——“你刚刚脚扭了吧,赶快回屋,我给你看看。”

   

     被伊万背起来的时候王耀下意识地抱紧了对方的脖子。

   “小耀……咳咳、松点,……你卡到我喉咙了。"

     "对不起。”他恍然大悟地松开手臂,然后咬着下唇把脊背挺直,尽量不去接触对方的身体。

    “……咳、小耀,你能靠在我背上吗?……你这样我重心不太稳。”

      这下他连话都说不出了,只能认命地放松身体,把涨红的脸埋进对方毛绒绒的貂皮帽子里。

      ……完了,王耀,你彻底完了——他闻着那皮帽子里的松香味道,心里这么念叨着。

     tbc.

    

     作者的话:

     ……我就想问你们这章甜不甜。

     大声告诉萨莎:甜!不!甜!嗯?露熊帅!不!帅?老王萌!不!萌?嗯?

     说谎的人要被喂熊哦?^L^

       以及,翻译腔没了吧?没了吧,没了吧……?(痛哭的lo主)

     
      最后想替突然犯蠢的老王说几句话,他只是因为突然看到天使,脑子当机了所以才把脚摔扭的,真的不是因为天然。(

评论(12)
热度(51)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