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APH/露中】林中密语-Chapter Seven

【APH/露中】林中密语-Chapter Seven

1.看火人AU,普通人设定,伊万和王耀属于原作者日丸屋秀和; 

2.地点设定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南部交界处的的小城泽雅。lo主地理/林业知识有限,专业人士若有发现bug请务必私信我QAQ感激不尽;

3. HE 妥妥的;原创人物集中在开头;没什么情节;慢热向,ooc有;应该、大概、可能、有肉(远目)

4. 期末,日更无法保证,字数变动。

 

第一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cfb52e

第二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0e015

第三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214ce

第四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401a6

第五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6bc16

第六章请走:https://lfx-941110.lofter.com/post/1ddca519_ad9c60f

 

——Ready?

——Go!

 

Chapter Seven

   

      “A8塔楼护林员呼叫A6塔楼护林员!收到请回复!”

 

      “……”

 

      “A8号护林员呼叫A6号护林员!收到请回复!”

   
   
      “……”

 

      “伊万?!”

 

       “……”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在哪儿?快回话!”

 

        “……”

 

        “布拉金斯基你快回去啊!别和他们正面交手!”

 

        “……”

 

        他感觉自己握着对讲机的手心里已经出了汗。电流声从来没有让他这么烦躁过。

    

        骗子……都是骗子!他忍着右脚的疼痛站起来,恶狠狠地想。

     

        王耀有些无助地看了一眼窗外——西伯利亚云杉和苏格兰松正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墨绿色光芒,就像往日一样沉默。正午的山毛榉林中非常安静,一丝风都没有;而从清晨开始就环绕着他的鸟鸣声,也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泽伊斯基此时仿佛离他很远很远。

      

      ——卑鄙无耻!两面三刀!

      

        他扭过头,盯着信号接收器上一动不动的红色光斑,直到那个斑点模糊成失焦的一团。

 
        骗子!流氓!——说什么“随时保持联系”、“保持对讲机处于‘可接通’状态”,结果回头自己就违了规!斯拉夫人就这么把他一个人丢在离他好几英里远的高塔上,自己一个人孤身犯险,完全不考虑他的感受!

      

        王耀的手无意识地揪紧了胸口的冲锋服。

    

        难道我不是你的同事吗?

    

        他几乎要窒息在惊慌失措和孤立无援中。

      
        他凭什么丢下他!凭什么?!

 

        王耀狠命地抹去了眼中的泪水,赶在眼睛再次被水雾模糊前深吸了一口气,使尽全身的力气朝对讲机吼道: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给老子听好了!!你——”

 
      
        红色的信号灯就在他情绪即将爆发的时候转为了绿色。

 
       “小耀……小耀你在吗?”对方剧烈地喘着气,语速变快了些,但声音就像平时一样稳重,“他们已经逃走,事情暂时解决。我在朝你的方向跑,很快就到了。”

      

        
       但是他觉得伊万的声音仿佛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传来的:他听得懂对方说出的每一个俄语单词,但是他听不懂这句话。

     

     “小耀?……”对方的冷静的声线上裂开了一条缝,“小耀你听到了吗?”

 

       他听得到、也听不到——无数个声音在他的脑海里混作一团:林风吹过雪松林的声音,泽雅河水哗啦啦向前流动的声音,巨大的蓝色月亮从山峰背后升起的声音,黑啄木鸟啄击树干的声音,花栗鼠打洞的声音,深夜里远方回荡着的狼嚎……笔尖摩擦纸面的沙沙声,热水壶烧开的时候发出的气鸣声,瞭望塔楼木质的楼梯在他的脚步下发出的吱嘎声,他在木质的屋檐下挂起的、那串从家乡带来的红色风铃的声音……布拉金斯基在对讲机里剧烈的咳嗽声,布拉金斯基带着一丝戏谑的声音,布拉金斯基冷冰冰地教训他的声音,还有、还有和平日的他完全不一样的声音。

 

      ——那个声音缓缓地讲述着万物的故事、渐渐和这片森林里所有的声音融为一体;那个声音好像嵌进了他的身体,每一个字都震撼着他的骨他的肉他的血液他的脑浆。那个声音又好像织成了一张巨网,而他就像被迷惑的蝴蝶一样落入了那个温柔的陷阱,再也不得自由——这个声音好像就是他和这个世界之间唯一的联系。他凭着本能死死地揪住那个声音不放手,然而对方却突然掐断了对讲机,让他从天堂和地狱的缝隙之中坠落下去……往下……往下……永无尽头。

 

     王耀下意识地说了一句什么——好像说出来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出来。

 
      
       他眼前只有大片大片的雪花,他的耳朵里一片嘈杂。失而复得的窒息感把他开膛破肚,嘲笑他的无力和脆弱。

 

        于是他像溺水的人一样挣扎着走到室外,向远方那边令人安心的绿色伸出手去——

 

      然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背后拉住了他的束腰带。

 

      “王耀你疯了吗?你想自杀?!”

 

        那个声音像炸雷一样、近在咫尺;森林、湖泊和汗水的味道环绕着他。

 

       王耀突然觉得他又能重新呼吸了。

        对方用强壮的手臂把他从背后死死地扣住,并朝着房间的方向拖。

 
       “……轻一点伊万,你弄得我好疼。”他说。

      

       斯拉夫人愣了愣,手上的动作马上就温和下来:布拉金斯基干脆把他整个人横着抱起来,随后他就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午后的阳光穿过窗户玻璃斜照进来,刺得他干脆闭上了眼睛。

 

      “看着我小耀!”那个人说。

      

       他顺从地睁开了眼,却看到一双妖精一样的浅紫色瞳孔。
 

       为什么这个大骗子、大流氓长了一双这么好看的眼睛?上帝简直太不公平了。

       

       王耀一阵恍惚,嘴唇翁动了几下,却没有发出声音来。

 
       那个骗子见状开始扒他穿的严严实实的冲锋服——当那双燃烧着的手掌覆上他的胸口和肩膀的时候王耀突然觉得力气回来了,于是他操起自己的右拳照着对方的脸砸了过去。

 

       伊万结结实实地挨了这一下,摔到地上。被汗水溺湿的金色的刘海一缕一缕地散落下来,遮住了那双紫色的眼睛。但是斯拉夫人只是抬起手摸了摸脸,什么表情都没有。

     
        王耀从小床上一跃而起,就像一只暴怒的猞猁一样恶狠狠地朝他扑过来。俄罗斯人躺在地板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揪紧了领口。
 

       “布拉金斯基!你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去?为什么!”

 

        那双紫色瞳孔缩紧了。斯拉夫人下意识地抬起双臂想要保护自己。

 

        王耀的反应比他更快——怒火中烧的中国人用不知从哪里得来的力气把他的双手压在地板上。

 

        “你以为自己是谁啊?啊?还不开对讲机!——布拉金斯基,我他妈告诉你!!”

 

        对方的黑发从肩上垂落下来,发尖离他的鼻子只有几寸。

 

       “我一枪就可以打死你这个大骗子、没有诚信的无耻之徒!对——只要一枪!”王耀的拳头落在离他的心口只有一寸的地方,却好像击碎了他的心脏,“——就可以让你的大英雄主义和你的狗屁规矩全部跟着你下地狱!!”

 

        王耀觉得自己只能用愤怒来控制自己夺眶欲出的眼泪。他指着对方的鼻子,咬牙切齿地说:

 

        “布拉金斯基!你他妈给我听好了!要是你再抛下我一个人自己跑去送死,我告诉你,我就……”

 

        “所以这就是你要跳塔自杀的理由?”对方把脸转过来,那双眼睛从暗处直勾勾地看着他,声音就像机器人一样不带丝毫感情。

 

        王耀被伊万那非常人的自制力给激怒了,他哑着喉咙吼回去: 

    

       “谁他妈要自杀了!老子心脏天生就……”

 
       “就什么?”斯拉夫人问。

       
        王耀突然觉得很没意思。于是他松开禁锢着对方小臂的手,撑着地板想从斯拉夫人身上爬起来。

 

       “就什么?”重新夺回主动权的布拉金斯基一把拉住了他的手。王耀失了重心,摔回他的胸口。

       
       伊万用钢铁一样有力的双臂把那个小小的身躯固定在怀里,修长的手指捏着他的下巴逼迫他抬头:

 

     “王耀,你的心脏怎么了?”那个声音低低地响起,像天使抛下的一根绳索,将半空中坠落着的他截住。

     

      他抬起被泪水模糊的眼睛,却看到那双美丽的紫色眼睛也在流泪。

      

      你又有什么可哭的?

      
       王耀恍惚着露出一个嘲弄的笑容。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不是觉得自己挺有能耐的吗?那么何必在乎脆弱的王耀?

      
      你们之间本无联系。

 

       “放开我。”他眨了眨眼,在那双写满了哀伤的紫色瞳孔里看清了自己狼狈的倒影。

      

       “我不要。”斯拉夫人死死地抱着他,把他的脸压向自己温暖的颈侧。

    

        他陷入那个坚实的怀抱里,只觉得无尽的疲惫像潮水一样从四肢涌上来。

 

        “我开了对讲机,小耀。你的每句话我都听得到。可是我没有办法及时回你,因为我在驱逐他们。”

 

        “……”

        
        反正你就是个骗子,布拉金斯基。他闭上眼睛,放弃了抵抗。

 

        “我带了枪。……你后来听到的那几枪都是我开的。”

     

        “……”

     

       你就扯吧,背信弃义的人。王耀觉得自己的眼泪正顺着颊边流下来,但是他没有力气去擦——反正他最狼狈的样子伊万都见过了。

     

      下一秒钟,对方轻柔地擦去了他的泪水。

    

       “那几枪是为了骗他们,小耀。我没有傻到和他们正面交火。”

 

       “……?”王耀坐直了身子,狐疑地看向伊万·布拉金斯基。俄国人的紫色眼睛微微眯缝着,狡黠中透着一丝残酷。

 

       “我从相隔一百米左右的几个不同方位开了几发空枪,只是想营造一种他们被我们包围了的假象,同时那也是为了惊动四周的野生动物,让它们赶快离开那片区域。“

     

     “……”

       

        “我知道你一定会报警,所以我将他们往东边的主道路的方向赶了。联邦警察也会从那条路上来吧?哼,要是他们还算聪明,肯定已经逃得无踪无影了。”

 

        原来是这样……王耀绷直的脊背缓缓地放松下来。

 

        伊万处理的实在巧妙,自己又一次误解了他。

 

        “后来我一边朝你的方向赶,一边接通泽雅镇林业局和A7号塔楼的护林员,把我得到的有用的信息全部都告诉他们了。”

 

        “……”

     

       啊,危机已经过去了吗?

 
       “可是,小耀,”对方抱紧了他,与他脸颊相贴——那大理石一样的肌肤因为汗液的原因变得黏糊糊的。

 
      “你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又来了。伊万那故作平淡的声音在他耳中响起,轻得就好像世界终结时发出的哀鸣声。

 
       “你知道你自己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俄罗斯人贴着他的耳廓喃喃低语:

 
    “你说:‘伊万,救救我。’”

 
     “……可是我不在你身边。”王耀感到对方把湿热的泪水蹭到他的脸上。

 
     ……啊,原来那个时候,那个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我说的是这句话吗?

 
     “小耀,你到底怎么了呢?”

 
        他感觉对方与他抵着额头。斯拉夫人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脸颊,仿佛捧着什么易碎的珍宝。

 

       “ 你知不知道?你木然地往栏杆边走的样子真的吓坏我了。”

 

       其实我也很害怕,伊万。我以为我会死。

 

       “……小耀,你的心脏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好不好?”

 

       王耀抬起手来捉住了那双和泽雅河水一样冰冷的手,他把它们用力握在自己的手掌里。

 

    “辛苦你了,伊万。你先坐在这儿休息,我去做饭、烧水。”

 

    “小耀……”大男孩不依不饶地缠着他。

 

    “你什么时候休息好,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没得商量。”

 

       他不客气地撑着对方的肩膀站起来,觉得右腿已经没有疼的那么厉害了。

 

        “……”大魔王一言不发,只是像个小孩儿一样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

 

        “好啦好啦,快起来。”王耀终于忍不住笑了,他伸出手揉了揉对方在额头上糊成一团的碎发,“赶快去抹个身子。你身上的味道熏到我了。”

 

     “行啊。可是,外面风有点大,小耀我可以在室内擦身子吗?”

 

     “不行。你这么盯着我看,我心烦。”

 
 
      “可是我感冒还没好……你听我还咳嗽呢——咳、咳。”

 

    “……那好吧。你动作快点。”

 

      王耀转身走向灶台的时候往窗外看了一眼。

 

       ——那片曾经离他而去的森林不知什么时候已回到了他身边,他们伸展着绿色的臂膀,把沐浴在午后阳光下的塔楼团团包围。

 

tbc.

 

作者的话:

       写骂熊就是写的爽翻天。毕竟机会少。(x) 不过其实伊万真的挺无辜的——明明已经很机智地做出正确的反应,但是(因为没有考虑到同伴的感受所以)还是被训了。不过只要老王发泄得爽就好了,露厨对于露熊被虐没有任何意见(喝茶)。毕竟老人家嘛,心脏不好,年轻人得让着(。)

       没错,老王心脏先天性有问题,还有露熊个性上先天就有点自我为中心;都是我一意孤行的设定。大家可能觉得不能接受:老王会这么凄惨?大魔王露西亚也会哭?——但是这里他们就是普通人:会哭会笑,会有很多的缺憾和不足。但是我相信他们也会有很可爱的地方,会让我们原谅、并且喜欢上他们。

       再次为话唠和一虐虐两只抱歉。

评论(5)
热度(38)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