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APH][露中][仏英]One Minute More

食用说明:非国拟AU;红色组+Dover组;好茶西北风闺蜜;实践海明威先生“冰山理论”和普鲁斯特先生“意识流”的失败之作。极其失败。极其失败。请两位先生真正的粉丝原谅我的狂妄。

One Minute More

 

他正发着呆,突然有一只硬邦邦的手掌拍在他的左肩上。那是十二分的力道——他差点从长凳上翻下去。男人猛地抓住自己面前的行李箱杆儿才堪堪稳住重心。他没好气地回过头,只看到自己好友那张被巴宝莉的围巾裹得严严实实的脸。

“别唱了,王耀。”另一个人的声音模模糊糊,就像此刻落地窗外的浓浓夜色。“你唱的我一个字都听不懂,搞得我火大。”他说,“要不讲点什么吧。”

“我刚刚在唱歌吗?”

“你在哼歌,而且颠来倒去只有一个调。我听腻了。”

他没有回答,因为他失去了发呆时的记忆。

“你写过那么多故事,随便给我讲个听听。”戴着围巾的男人说。

他想了一会儿,想得很认真。

“我想起来了,我刚刚唱的是《莫斯科没有眼泪》。”

“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对方的碧绿色眼睛在刘海下眨巴着,“它听上去太不现实了。”他停下来,咽了一下口水,接着补充。

“我不喜欢这首歌,就像我不喜欢‘从此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一样,都是些不现实的陈词滥调,都是废话。”

王耀笑了笑。他抱起手臂,点点头。

“亚瑟,你说的话总是听起来很有哲理。”

“我不喜欢你这句话,因为它也是废话。”

亚瑟·柯克兰冷冰冰地接了一句,却没有等来同伴的下文。

《莫斯科没有眼泪》的确是一首老歌了,他想——甜甜的女声和拖泥带水的伴奏令人发腻。可是它也流行过,年轻过,和我一样。我一年前很喜欢这首歌,特别特别喜欢。但我最近开始慢慢厌倦它了。我开始厌倦冬天,开始厌倦下雪,开始厌倦红场和深夜里踏过红场的巡逻军,开始厌倦莫斯科……离开是迟早的事情,但他没有预料到的是:连退场他都退得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一败涂地。

“我现在脑子里很乱,想不出什么故事讲。”王耀向后一靠,脖子缩进大衣里,“要不你回去吧?”

“反正也不用等多久了,送佛送到西。”

“弗朗吉会着急的。”

柯克兰张了张嘴,最后只是摇了摇头。

“你想太多了,我的朋友。他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英国人的语气还算得上礼貌,“请你别再和我提他的名字了。”

“如果你不在乎他,你不会把梵克雅宝的‘Minuit à Paris’喷在你的宝贝围巾上的,亚瑟。你不喜欢甜香味。”

王耀放空地盯着他们座椅对面的值机柜台配备的显示屏。

“其实你还喜欢他,对不对?”他问。

“……”

他的同伴坐在原地一动不动,既没有回答也没有动作。英国人低着头,半张脸都窝在围巾里。他的金发在通明的机场大灯下泛着光泽;深蓝色的棉袄包裹着他,就像积雨云包裹着一只昏昏欲睡的信天游。

他真的年轻极了——王耀一边打哈欠一边想——如果我也能做到不相信童话,我是不是也可以和他一样年轻呢?

这个时候,亚瑟醒了过来。

“那你呢,王耀?”年轻的英国人侧过脸来。他明明不客气地撇着嘴角,发青的眼眶却又红了一圈。

“你还喜不喜欢伊万·布拉金斯基?”柯克兰疲惫地回问,口气更像是出于礼貌。

“……”

“告诉我实话又能怎么样?反正你说什么都要走了——凌晨一点的航班对吧?等等,现在都快十二点半了……哦我的圣母玛利亚,拜托!十二月!莫斯科!凌晨十二点半!地球上还有比这儿更他妈冷的地方吗!?”亚瑟破口大骂,“王耀,你这个混蛋怎么还不过安检?你他妈还打算等多久?”

中国人安静地看着突然发起火来的好友;对这个问题他给不出答案。

 

说真的,他可以无穷无尽地等下去,直到他化成莫斯科国际机场内一座冰冷的石像。

说真的,他知道自己可以等下去,却不愿意等了。

——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有眼泪;

——因为‘他们’并不会永远幸福地生活下去;

——因为一厢情愿没有任何意义,就像他此刻的等待一样。

可是,为什么人们要作没有结果的等待呢?

他只是不想走。

 

“……再等一分钟。”

王耀把腿抱进怀里,把冻红的鼻尖藏进膝盖间。

他的声音低低的,大概是已经哭了。

 

Tbc.

评论(1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