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剧毒的树和绝望之屋(1)

*作者是疯子。疯子知道他在做什么吗?他不知道。
*cp:露中,人设,全年龄
*自知影响不好,所以不加tag
*看到这里已经感到不适的读者请果断退出并且把我拉黑

1. 伊万·布拉金斯基和王耀是室友。他们住在绝望之屋里,因为他们都有病。在这个世界上有病的人是被所有人嫌弃的,所以他们只能住在一起。伊万和王耀是室友。他们住在绝望之屋里,他们都有病。他们的病无药可治,他们迟早都是要死的。

“这房子里有几个人?”王耀问。

“有两个人。”伊万回答。

“两个人在中文里叫‘一对儿’”。王耀说。

“好,那我们就是一对儿了。”伊万回答。
                                                                                                     

2. 冬季,太阳落下去的时间越来越早。伊万·布拉金斯基吃完饭回到绝望之屋的时候是晚七点,他用钥匙轻轻开了锁。“我回来了。”他说。

屋里一片漆黑,只有窗外的光照亮事物的轮廓。他看到王耀躺在他的那张小床上,因为他开门的声音稍微动了动左腿。

伊万情绪崩溃了。他往后靠着门板坐下来,把自己缩成一团。他用力把自己抱紧,然后开始哭泣。哭声一开始是很小的,几乎听不见。但是因为绝望之屋里除了他以外没有醒着的人,所以没人来安慰他。他哭得更厉害了,抽泣声也越来越大。

终于,王耀被哭声弄醒。

“伊万?你在那里哭什么呢?”王耀问。

“你……”伊万哭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你为什么在七点钟就上床睡觉了?”

“因为我觉得很困。”王耀说,“我问你为什么哭,你还没有回答我呢。”

“可是,现在还不到睡觉的时候啊!你怎么能躺进去呢?”伊万大哭道,“要死还早得很,还早得很……王耀,你怎么能这么早就上床睡觉呢?现在才晚上七点钟啊。”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王耀平静地说,“请你不要哭了,我要睡觉。”

于是伊万说“好”。王耀点点头,重新躺下。

伊万·布拉金斯基坐在那里,咬着牙哭了一晚上,直到钟表显示零点。

“我终于也可以死了。”他闭上眼喃喃自语,“好累。”

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他们俩都还活着。
                                                                                                       

3. 王耀频繁地进出卫生间。伊万觉得很奇怪,就问他:“你怎么了?吃坏肚子了?”

王耀回答说:“没有,我喝了咖啡。”

“咖啡?”伊万说,“你对咖啡因过敏吗?”

“是的。我一喝咖啡就会拉肚子。”王耀回答。他举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皱着眉头。

伊万在一边看着他,感到很不解。

“我不懂,”他说,“你明明喝咖啡就会拉肚子,那么你为什么还要喝它呢?……”

这时候他停下了,因为王耀突然朝他摆摆手——他又要去拉肚子。

“抱歉,等我一会儿。”他的额头上流下豆大的汗珠,“我一会儿再来回答你的问题。”

伊万·布拉金斯基点点头。绝望之屋里不需要着急。

当王耀脸色苍白地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伊万骄傲地告诉他,他知道他为什么他明明知道喝咖啡会拉肚子却还要喝咖啡了。

“是真的吗?伊万?” 王耀激动地捉住他的手,黑眼睛闪闪发光: “你知道原因了吗?”

“那当然了,”伊万用力回握过去,“答案就是:‘没有原因!’”

王耀激动地哭了出来,因为伊万说对了。

所以他们注定是一对儿。
                                                                                                      

4. “耀,过来一下过来一下。”伊万·布拉金斯基朝王耀招呼,“过来帮我一个忙。”

王耀无所谓地走过去。“你要我帮你什么?”他问。

伊万朝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因为这个屋子里只有你了,所以我只能拜托你。”他说。伊万把毛衣袖子搂起来,然后把小刀交给递给王耀。

“这就是我要你帮我的忙。”他说,把手臂伸到他面前。

王耀握着刀,打量了他一会儿。

“你没有说清楚,”王耀说,“你到底要我帮你什么忙?”

伊万皱了皱眉。

“你看不明白吗?这是我的手臂,”他不满地说,“我给你的东西是一把刀。你还不知道我要你帮我什么忙吗?”

王耀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对不起对不起。”他接过伊万的手臂,“我应该在哪里开始?”

“随你便,快点。随便你。”伊万急促地说,“快点。”

于是王耀用刀在他的皮肤上划了一下,力度恰到好处,血液从伤口里涌出来,滴到地板上。

“接下来?”他平静地问。

伊万没有出声。他盯着自己的伤口发呆。

“伊万?接下来呢?”王耀好脾气地问。在绝望之屋里不需要赶时间。

“啊……”

伊万说。

伊万突然开始剧烈地喘起气来,豆大的眼泪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滴落在他的伤口上,和血混成一团。王耀看到伊万的泪水,突然手足无措了。

“你怎么了?”他扔掉刀子,一把抓住了伊万的肩膀。

“伊万?”王耀问。

伊万·布拉金斯基说他疼。

“好疼啊,耀。”伊万哭着说。他的眼泪止不住地落下,和他的血一样。伊万说着把王耀抱进怀里。“我好疼,好疼。你说,我怎么能这么疼呢……耀?” 他哭着问他。

王耀想了想,居然也开始流泪。

“因为你还活着,伊万。”他回答,“因为你还活着。”





评论(11)
热度(79)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