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同人写手二十题】

 填个问卷,复健一下。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源:青山为雪的lofter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实在很喜欢那个脑洞,想把这个故事讲给同好。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填坑。()

    我从来都不是强迫自己写的那种类型。天时地利人和非常重要的。但我一定要写的时候我一定会写。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产生一个好的脑洞(仅限于好的脑洞);反复修改自己的文字;回忆自己敲下那些字的时候当时的心情。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一开始,我的创作和情绪有很大的联系。我会为了表达一种态度或一种情绪写几万字的情节。之前也写过很多纯粹转移负面情绪避免自己崩溃的文字。(《剧毒的树和绝望之屋》)如果非要说创作过程中产生的负面情绪,我觉得一是“疲惫”(仿佛身体被掏空);二是“空虚”。来源都是我烂泥一样的人生观(吐烟.gif)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内在包括的一切,个性,三观,审美等等。内在是所有外在行为之源。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我喜欢求而不得,自欺欺人,做白日梦,不顾一切。(问题三观)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我只写过露中,却连本家的梗都没看过。我的创作手法一直受到我看的严肃文学的影响,风格,构思,表现手法都在乱变。我觉得我的文字是精分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非要选择的话,我会选择角色各自的特点。因为我喜欢看个性的冲突——就算是谈恋爱我也想尽全力表现这两个人本身的特点。手可以分,人不能泯灭众人。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背景。

   喜欢:所有酷毙了的背景设定 

   擅长:少数人的生活

   一直想写却没创作:科幻

   创作了最多的:(我写的本来就少,这要我如何是好)现代少数人的生活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结局这种东西谈不上喜欢。只要故事写的好,我拥抱所有一切的可能结局。心情差的时候会喜欢HE。(毕竟我也很脆弱的)

  我以为我擅长HE,但是……不要再提了。

  HE,BE写的一半一半?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可以参考上面一问。我通过BE来表达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和世界的冷漠无情时间的一成不变和命运的不可改变。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各种渠道(书里的句子,歌,和友人的聊天……)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只写过露中,然而我的角色设定和原作差了可能98%吧。

   如何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分析角色,理解角色。就和了解一个真实的人一样的方法?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简直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无法回答。都很重要。

    我的创作没有固定套式。一切安排都是为了达到某种设想中的效果。比如如果我想要刻意压抑感情,把感情切成碎片的话,我可能写一堆莫名其妙的情节,一般读者在皮面上完全看不到感情发展,甚至不明白情节的内在逻辑,被扯着走。这时候感情本身就是情节了。(我真是变态的作者)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长篇并仍旧在坑中。我不知道哪个我更喜欢,哪个更擅长。看我自己的感觉?有时候我本来想写个长篇,却写成短篇。有时候则反向为之。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作者对角色的爱必须是清醒的、有距离的爱。不然所有设定情节都是强加于人物的,再好听的借口都不行。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看情况修改,会反复斟酌反复看。

   对《林中密语》的感觉:每个人都有(望天)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本子。感想:麻烦。累。见识到了各路大佬的超绝美图和自己的咸鱼力。女票还把血撒在我送她的本子封面上妈的气死老娘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热爱生活,热爱大佬。读得更多,走得更远。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Superstar - Sonic Youth

   What Is A Youth? - 王若琳

   Last Rose in Summer - Celtic Women

   SAYONARA - tiara

   Salvatore - Lana Del Ray



评论(13)
热度(15)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