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过后(一)

《青春纪念日》的后续。

他趴在农场小旅馆的席梦思床上,因为腰疼的原因一动不动。明明床头电子钟显示的时间连晚十一点都不到,可他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因为平日不管工作有多忙,十一点之前王耀都一定会在床上躺好。几年下来,生物钟已经深入骨髓; 即使今儿个白天的时候他难得过得兴奋,这会儿却还是快要撑不住了。

在他的意识几乎已经模糊到不成线状的时候,伊万·布拉金斯基推开房间门、静悄悄地走了进来。

小旅馆的卧室里只亮着床头灯。他看见他的爱人穿着棉质睡衣趴在双人床的右侧,背脊在暖黄调的微凉空气里几乎一动不动。东方人的长发铺散开来,乱得厉害,再加上被灯光一镀,从这个角度看上去恍惚是青丝成雪。

俄国人眯着眼睛看了片刻,接着默不作声地脱下外套衬衫、长裤马靴,从衣柜里拿出早些时候备好的换洗衣物,赤脚走进浴室里。他刚刚才从马厩回来; 他已经在那儿陪瓦连京陪了三个小时。一般情况下,伊万·布拉金斯基希望自己下夜班回来的时候他的丈夫已经把工作处理完毕、乖乖躺在床上等他了——这是王耀为他们要一起活到一百岁的约定做出的承诺,而他相信他不会食言。

可是,今天、今天是他们……

伊万猛地摇了摇头,动作大得差一点把脑袋撞到淋浴间的玻璃门上。该死……他又想多了。他把自己的自私和非理性恶狠狠地批判了一通,然后关上花洒、三下两下把身子擦干净。

他轻手轻脚关上浴室的门,走出卫生间进入卧房。他小心地爬上床,看上去已经”睡着”的人突然发话了。

“万涅奇卡,我老了以后,一定要死在纽约那个小公寓里,一定要……”东方人声音犹如梦呓。

伊万轻轻用手臂卷着王耀的身体,把他弄进被窝里,却依旧让他保持向右侧卧,即使这样看不到王耀的脸。

“为什么是那里?” 一切安顿好之后,他不甚在意地追问。

王耀没回答。他只是翻了个身,把头搁在丈夫的臂弯里。他依旧闭着眼,在暖黄色的阴影里深深地呼吸。俄国人不动声色地挪动手臂,使自己贴近爱人的身躯,直到他能清晰地看见王耀眼角的细纹。

“因为那儿有我这辈子睡过的最软的床。” 过了一会儿,王耀突然睁开眼,在两道目光相遇后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你知道,我的腰越来越不行了。”他皱着眉,若有所思地翻着白眼。

“今天可不是你腰椎的问题吧,耀。很明显,你觉得腰酸腿疼只是因为你骑了太长时间的——唔,虽然瓦连京也有错,不过你不能怪他。”

“为什么我不能怪他?他今天把我颠得头昏脑涨。”

“那是因为他实在太喜欢你了。这不是他的错,耀。”

“哦……所以你现在在嫉妒你的马吗,万涅奇卡?”

“我想,作为一个事业有成的三十二岁男人,我有权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

三十五岁的王耀嗤之以鼻。为了证明他真的毫不在意,他再次合上眼睑。

布拉金斯基沉默了一阵,接着抬起空余的左手去抚平王耀眉间因为习惯性皱眉而产生的、其实无关痛痒的一点褶皱。它们一直那里,而且只会越变越深……他温柔地抚摸着它们,突然噗的一声笑出来。

“哦,我的上帝,”在他的伴侣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伊万满怀歉意地低声说,“那我以后只能孤零零地老死在圣彼得堡的老家了。”

王耀眨了眨眼,握住对方的那只手放到自己后腰上。俄国人默许了这一举动,甚至很配合地开始用自己温热有力的手掌给他画着圈按摩肌肉。

“为什么你不愿意和我老死在一个地方呢?”他抬起脸,在俄国人高挺的鼻尖上印下温柔的吻,“万涅奇卡,你这就准备抛弃我啦?”

那语气明显是调笑的,但伊万注意到王耀说这句话时并没有看着他的眼睛。

于是布拉金斯基先生的右臂陡然施力,不顾对方吃痛的低呼,把他身材瘦小的爱人按进自己怀里。

“不。你想想看吧,耀——”伊万深吸一口气,” 一个满脸皱褶,脸色蜡黄,拖着长胡子的俄罗斯老头儿; 他的手心又冷又黏,手背青筋毕露,硌得你发慌。你快死了,这个可怜人想给你一个告别的吻,可你等了半天、等到都快咽气了还没等到这个吻,因为他发现: 他看不清你的嘴长在哪儿……”

东方人安静地听着,在脑海里构筑这幅画面。

“……而且我会哭的。”他接着说道,“我会毫无尊严地嚎啕大哭,没日没夜,吵得所有邻居都希望我马上跟着你死掉。即使我已经是九十多岁、一百多岁的老头子,我还是做不到冷静。说真的,耀,我不能看着你死去,因为,因为——”

王耀睁开眼睛,推着丈夫的胸膛想拉开一点距离,但他双臂的力气太小了,这场较量毫无胜算——去它的三十五岁!他预感到了什么,从而急着要打断对方,可一切都太迟了。有什么湿热的东西落到他的额头上,好像落地的惊雷,还伴随着低不可闻的一声呜咽。那一瞬间王耀以为自己幻听了。

下意识地,他抱住了布拉金斯基的身子,拍了拍; 停了片刻,又拍了拍。

没用——他早该注意到的——他的爱人今天表现得过于甜蜜,过于浪漫了。这两点导致他变得如此脆弱,脆弱到反常的地步。也许是因为伊万太爱他,以至于对他胡编的玩笑话都做不到付之一笑。

“别、别哭啊,心肝宝贝儿,”王耀慌不择言,大脑转念间运行得飞快,“——你看我,总是说不好听的破坏气氛。今天明明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来着,我怎么就说起这些来了。哎呀、我这人……”

没想到才说了几句,他发现自己的眼泪也流了下来。

王耀后悔极了,他抱紧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他们紧紧地拥抱着,在结婚第五年的纪念日的夜晚哭得像刚刚谈恋爱的小年青。

“也许,我们还不够老。”两人中最先恢复冷静的是王耀。他在一堆布料里搜寻着爱人的手,并找到了之后坚定地握住了它。

“不,我们已经够老了,亲爱的,可我们的爱还是那么年轻。”

“没错,我的宝贝,你永远都是对的。我们太不幸了。”

“可你知道,我一直很乐意和你分担这份不幸。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和你结婚。”

“……我也是,从没后悔过。”

接着又是沉默,不过这一次它持续的时间不长。

“其实,现在我有点想做点别的。” 俄国人轻声说,“你困吗,耀?”

王耀永远比伊万·布拉金斯基更加直接。他把自己从对方的怀抱里解放出来,跳下床,接着把睡衣睡裤剥下来,随手扔到地板上。他从床头柜里翻出安全套和润滑剂,扔到正试图坐起来的爱人面前。

“宝贝儿,我要和你做一晚上的爱,”他微笑着凑上前,右手食指轻轻点在斯拉夫人泛红的眼角上,“如果你看不清,我们可以把所有的灯都打开。”

tbc.

写完之后觉得太虐,稍微多加了几句话,稍微往里掺了点糖渣子。

我知道卡肉不厚道。我争取晚上更完。

评论(14)
热度(63)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