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痛恨自己读了文学专业的三大理由

第一,学了文学专业并不能提升所谓文学底蕴,进入专业才开始认真读书已经太晚;

第二,学了文学专业只会让你在面对其他非文学专业的厉害写手时更加自愧不如,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了;

第三,学了文学专业之后你虽会了解、并有可能掌握一大堆理论和写作手法,但你明白你的灵魂依旧平庸。

痛恨自己把这玩意儿当做专业学了——好像一个偶然获得一把宝剑的庸人仅仅凭借一句天真的“我喜欢这把剑!”就不可抑制地做起自己会成为大侠的白日梦来,开始抓着它比划。哪里知道,真正的习武天才要击败她只需要一块碎砖。

对于这个庸人来说,要放弃这把剑,对她而言简直愚不可及; 可如果紧抓不放,对大侠而言犹如垂死挣扎。


嗯。这个庸人就是我。
我在太太们的影子里作着无意义地垂死挣扎。




以及配一张自己愚蠢的语言学材料配图hhh
deixis shift, mental space, discourse world, projection...知道这么多我还是一个字都写不出来。

好焦虑哦。

评论(15)
热度(9)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