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нутренний иеловек

非lof转载请私信我授权,谢谢。
 

剧毒的树和绝望之屋(2)

*作者情绪已经恢复正常,因而不能完整展现上一篇中体现的疯狂和荒诞。可以想见,此篇的精彩程度也大不如前。
*cp: 露中,全年龄,人设
*自知影响不好,不加tag了……
*想对所有关心我的人说声对不起——特别是被我荼毒最深的那位。抱歉。
                                                                                    

5. 在绝望之屋里居住的人都是要死的。因此,确定自己还活着是每天的头等大事。

经过前一件事,伊万明白了一个道理和一个事实: 在绝望之屋里,另一个人就是希望本身; 以及他此时还活着。“我做不到的,王耀一定能做到。” 伊万对自己说,“因为他告诉我我还活着。”

他看着左臂上的疤痕。

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了,他抚摸着它,心想。不仅是他还活着的证明,还是王耀就是他的希望的证明。

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王耀。

对方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并且一脸疑惑。

“你怎么了?”伊万问道。“为什么要摇头呢?”

“因为我感到很奇怪,” 王耀回答。“照理说,你也应该是我的希望才对,可我仍然感到绝望。”

伊万·布拉金斯基慌张起来。如果王耀仍旧感到绝望,那么他就不是他的希望了。如果他不能成为他的希望,他就没有真正地活着。所以,伊万·布拉金斯基慌张起来了。

“怎么会呢?”他一把抓住王耀的肩膀问,“你为什么感到绝望?”

王耀看他一眼,没有说话。

于是伊万把自己的想法说得明白了一些。“你做不到的事,我都能做到。”他说,“告诉我你有什么做不到的,我来帮你。”

王耀依旧没有说话,但是他解开了头绳。王耀的黑发披散下来。黑压压的一片,乌云一样。

“帮我找。”王耀说。他递给伊万一把剪刀。

伊万不是特别明白,可是为了证明他还活着,他一定要帮他的忙。伊万接过了剪刀。“对不起,” 他说,“我不知道你想要我帮你找什么。”

“帮我找到那些很粗而且很形状扭曲的头发,然后剪掉它们。”王耀说,“我有时候能摸到,有时候摸不到。我受不了了。”

我要疯了。王耀说。

于是伊万开始细细地在王耀头顶上翻找。他花了很久才找到一根——就如王耀说的那样: 一根又粗又扭曲的头发。他把它小心翼翼地剪断了。

“我找到了一根。”他把那根头发递给王耀。

王耀接过来,仔细地捻在指尖审视。

“你看,你做不到的事我能帮你做到。”  伊万说,“所以不要感到绝望了。”

王耀思索半晌,最终点了点头。

“没错,你是我的希望。” 王耀说, “答应我——只要我还有又粗又扭曲的头发,你就会在我身边,帮我找出它们。”

伊万笑了。他一把抱住王耀。

“我会的。我不骗你。”

因为为了活着,绝望必须要有希望来抵消——正如因为他活着,又粗又扭曲的头发就会不断生长一样。

致人死命的智慧之树不仅存在于伊甸园里,还紧挨着生命之树。

这决不是没有道理的。
                                                                                           

6. 在绝望之屋里居住的人都是要死的。因此,确定自己还活着是每天的头等大事。

有一次,偶然地,伊万提议他们用接吻来确定他们是否还活着。王耀没有反对,于是他们搂抱着开始亲吻。

绝望之屋里不需要赶时间,于是他们吻了很久。

过了一会儿,王耀一脸厌恶地推开伊万。

“我们最好还是想点别的办法。” 他皱着眉头说。

“我同意你的想法。”伊万也一脸厌恶地盯着他,“当我吻你的时候,连换气和呼吸都是妨碍。”

“和我想的一样。”王耀冷漠地走到一边,离伊万远远的。

“当我吻你的时候,我无法好好活着。”他说。


评论(18)
热度(25)
© 亚历山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